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报道 > 文章详情

法学院召开研究生2017年寒假见闻座谈会

发布者:yjsh   更新时间:2016-12-06 17:00   阅读:

随着新学期开始,法学院研究生于近日陆续返校注册。为及时了解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,2月20日上午9点半,法学院组织返校研究生代表在院209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寒假见闻座谈会。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琼老师主持,到校学生代表及学生干部骨干近3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。座谈会上,同学们就假期见闻进行了广泛交流,有对时事政治、社会热点的关注,有对投身社会实践和参与社会调查的感悟,也有对加强学习、充实提高的体会。

IMG_23361.jpg

首先,关于时政热点问题,各班代表就春晚武昌火车站事件”、“人大代表选举”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。针对春节禁鞭,很多同学表示现在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,很多中小城市甚至农村都已全面禁鞭、限鞭。同学们表示禁鞭对环境保护、对安全一个非常好的举措,但在禁鞭的同时,春节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氛也在变淡。因此希望能通过其他方面加强对春节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宣扬。

在结合自身经历交流的过程中,16级研究生代表们在会上普遍表示研究生生活刚刚过去半个学期,在学业上还有些困惑,尤其是导师要求比较严格的同学,他们表示在自主进行学术研究方面还是存在压力的。在怎样进行职业规划以及如何更好利用三年时间提升自己的问题上,代表们表示有些迷茫和担忧。对于16级代表们的困惑与迷茫,15级与14级的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。其中14级环境法专业班长邹依桐结合自己在校期间学习、科研以及参加社会工作和找工作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,不同的选择各有优劣,只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,不遗余力地做好当下,在校期间抓紧宝贵的时间加强学习,补齐短板,提升自身各方面素质,不管以后从事何种工作,都能在社会竞争中立足。15级诉讼法专业黄金煜同学结合自己两年的基层工作经历,建议大家多参与实践。他说,很多同学选择实践都愿意去大城市或中心城市的省直机关,其实如果有机会能下到基层一线、农村去体验,将会是一种非常宝贵的经历。张老师补充道,对于就业问题,学院会和院研究生会商议开展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等就业活动,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指导。

最后,张琼老师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勤于实践、善于思考、勇于担当的行为给予表扬,希望研究生同学们今后能多关心国家大事、国家政策及民生状况,积极主动地去学习专业知识,积极调整心态和状态,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