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学管理 > 文章详情

“第五届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”队员招募公告

发布者:ljy   更新时间:2016-08-31 10:07   阅读:

为激发大学生学习环境法和参与环保的热情,培养大学生环保审判实务技能,兹定于2016年11月中下旬在河海大学举办第五届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。第五届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由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、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共同主办,河海大学承办,地方法院共同支持,在全国拟挑选16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。每支代表队上场队员共五名,组委会将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经济奖励。

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,国内多所高校环境法学生参加了比赛,来自昆明、无锡、重庆、清镇等环保法庭的法官以及律师担任评委,中国环境报、新浪网等主流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深入报道,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。在第三、四届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中,我院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一名、第二名的佳绩,为展示珞珈学子的法学理论水平与实践风采,现招募本届代表队队员,具体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基本条件:

1.对环境司法问题兴趣浓厚,有全程参与备赛工作的意愿和时间(我院备赛工作将于2016年9月开始,并将根据司法考试合理调配备赛安排);

2.凡我院在读全日制学生均可,不限本、硕、博,不限所学专业方向;

3.具有模拟法庭、辩论、演讲等赛事经验,或擅长法律文书写作的同学优先。

二、招募人数与程序:

1.招募人数:10人;

2.报名时间:有意参赛者请于2016年9月11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李广兵老师邮箱:fxylgb@whu.edu.cn;刘琳同学邮箱:meiyu708@163.com(邮件名称为“环境模拟法庭报名+姓名+班级”);

3.面试:拟定于2016年9月中旬进行面试,以届时通知为准。

诚挚欢迎同学们涌跃报名!

联系人:李广兵老师:13317179277;刘琳同学:18992395338